11月22日上午,由湖北省贸促会和香港贸发局合作举办的2022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湖北分会场活动在武汉举行。这是湖北省连续第三年举办湖北分会场活动,旨在推动湖北省物流行业全面加强与香港企业的联系,深化在航运、航空货运领域的合作。

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是由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业内专业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本届会议以“成就可持续供应链:联系·协作·创新”为主题,重点讨论全球供应链在疫情期间受到的严重影响,探讨如何在新常态下达成可持续供应链以及探索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RCEP)生效带来的商机。

香港在国际物流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是全球第四大国际航运中心,香港机场货运量居全球第一。香港特区政府驻汉办副主任邝伟成表示,特区政府鼓励香港资本投资布局湖北航空物流产业,为湖北提供资金、技术、管理上的支持。目前,港资企业玉湖冷链已决定在武汉黄陂区兴建20万吨级冷库。建成后,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冷库,助力湖北省冷链物流发展。 (湖北日报记者胡祎、通讯员林婕娜、李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