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黄石新兴新港园区热模生产线,正式热火试车。

黄石新兴管业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所属新兴际华集团在湖北战略投资的重点企业,是集铸管、铸件生产研发于一体的专业化铸造公司,公司绿色智能产业园位于黄石新港园区,是湖北省重点项目,总投资21.8亿元,本着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建设理念,形成年产64万吨的能力,实现年营业收入50亿元。

黄石新兴管业热模生产线是绿色生产制造产业园项目核心内容,以研发生产全球最大口径的3米球墨铸铁管为引领,填补世界大口径球墨铸管空白,实现知识产权和装备的自主化,将建成首条DN3000铸管及非焊环一次成型顶管生产线,成为全球球墨铸管产品规格最大、品种最全的专业化特殊化生产研发基地。正在举办世界杯足球赛的卡塔尔,修建的巨型储水池便用到新兴铸管。

克服疫情及高温影响,黄石新港园区倾力服务项目,聚焦营商环境、投产达效及四港联动。该项目投产达效后,将对黄石新港园区打造华中最大管业基地、发展千亿级新材料基地形成有力支撑。 (湖北日报记者杨富春、通讯员徐燕玲、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