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1月25日讯  “迅速启动防疫应急机制,以最快速度调派人数,明天上午8点紧急驰援康乐里社区!”11月22日晚10时,华灯初上,寒意渐浓,忙碌一天的湖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静正在梳理手头的工作,忽然接到武昌区防疫指挥部电话,反映积玉桥街道疫情突发,有四个社区发现阳性,需要该委调派人手紧急驰援对口康乐里社区,吴静主任沉着应对,第一时间作出指示。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先锋突击队!”湖北省政府国资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二级巡视员江斌带队,党建处处长傅正前为工作队队长,从各处室抽调精干人员组成省政府国资委党员突击队,再次集结、紧急驰援、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把初心和使命写在抗疫一线。

11月23日8时,湖北省政府大楼西头。第一批工作队队员火速成军,康乐里社区有了他们昼夜值守的身影。连续三天,党徽闪耀在核酸检测、人员摸排、后勤保障、宣传指引等各大战场。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湖北省政府国资委党员突击队在特殊时期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充实疫情防控力量的同时,全面凝聚起抗疫合力,为康乐里社区筑牢防疫屏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充分展示了湖北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通讯员:郭绍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