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省人防办,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民族大学教授尹旦萍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作宣讲报告。

会上,尹旦萍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的政治定位和重大意义,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带领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要求。宣讲报告以“中国式现代化使命任务”为切入点,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点部署、锚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任务等,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入解读。

湖北省人防办党员干部表示,宣讲报告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立足我省人防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湖北人防改革发展的全领域各方面,为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要求在湖北落地生根见效、推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人防力量。 (湖北日报记者王际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