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全省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汉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湖北省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工作。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依照宪法和政协章程规定,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将于明年3月换届,这是继党的二十大之后,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推荐提名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我省各方面的优秀人才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把好代表委员人选关口。要严格落实结构要求,准确认定人选身份,充分把握工作需要,保持一定连续性,推动更好发挥作用。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工作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精心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湖北日报记者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