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从武汉市多个保供商超及线上平台了解到,连日来,各大商超及电商平台根据需求不断丰富民生物资备货量,门店、配送平台均严格执行消杀流程,合力守护武汉市民的“菜篮子”。

在家乐福超市南湖店,入口处备有免洗手消毒液和免洗凝胶,顾客进入门店需扫码测温。在收银台,工作人员会提醒排队顾客保持1米距离。据介绍,门店每天对卖场公共区域进行3次以上消杀,手扶电梯、直梯、购物车篮、收银台及自助收银机,均每隔两小时进行一次灭菌消杀。

在沃尔玛超市吴家山店的外卖出货区,十余名工作人员正快速拣货出单。超市负责人介绍,目前超市内民生用品备货充足,近日线上订单量陡增,为尽快配送订单,公司已从其他门店调派人员支援。在确保运营的同时,门店坚持每天进行2—3次消杀。

“我们要求各卖场每天进行全面清洁、重点消毒。”武商超市负责人说,近期不但各门店备货量快速提升,卖场清洁及消杀标准也同步提升,超市请来专业消杀单位对物表进行重点消毒,让消费者安全放心采购。

线上订单的增长,让外卖配送成为城市保供的重要渠道。京东华中区负责人介绍,近一周来,武汉地区蔬菜、肉类、冷冻冷藏、鸡蛋、水果、熟食等民生物资需求均有较大幅度上升,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已联合武商超市、沃尔玛、永旺、中商、中百仓储、钱大妈、孩子王、天际大药房、海王星辰等零售商家,坚持提供到家服务,保障重点区域门店稳定营业。目前,在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上,上述门店的民生商品备货量增加到日常的1.5倍至2倍,平台还通过大数据分析对门店单量提前预估和实时监控,调配各门店配送运力。

“骑手保持核酸每日一检。”美团外卖负责人表示,每个站点每天进行全面消杀,骑手的餐箱会进行多次消毒。在满足市民生活物资采购需求的同时,美团还加大对平台商品的价格监测。据介绍,美团平台对商户严格执行价格红线制度,系统自动监测涨价明显的商品,发现超标商品将予以下线删除,确保民生物资“不断供”、骑手配送“不停摆”、商品服务“不涨价”。(湖北日报记者肖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