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旬以来,武汉市新洲区牵手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学子,为留守儿童打造在线“共享课堂”,其中的“云健身”颇受欢迎。

因疫情影响,新洲区“最偏远小镇”凤凰镇的中小学生不得不上网课。“大人外出务工,家里老人管不住,细伢上完课沉迷手机游戏可怎么办?”部分家长道出无奈。

为此,新洲区委人才办、凤凰镇团委对接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决定打造“共享课堂”,通过匹配志愿者,采取“一对一”,引导孩子们在疫情居家期间积极参与体育锻炼。

华中师大的高校学子们化身“主播”。 11月22日,毛家冲村程家墩湾的初中生程宇凡在网课结束后,接到了来自“共享课堂”一位“主播”的视频连线。这位“主播”是华中师大体育学院本科生姜宝迪,健美操国家级运动健将。

“学习辛苦了,现在到院子里呼吸新鲜空气,启动准备环节。”跟着“主播”的标准动作,伴着动感音乐的旋律,程宇凡很快沉浸到运动的快乐中。

“根据年龄和体力,我编排了一套啦啦操作为教学项目,2—3分钟,4个八拍,还搭配了热身和调节环节。”为适合儿童特点,姜宝迪将难度较高的动作进行简化,配上《你笑起来真好看》《向快乐出发》等动感旋律。

“‘主播’们量身定制了健身课程,涵盖足球、篮球、田径、武术等内容,还包括科学健身知识普及、专项技能的理论知识宣讲等课程。”华中师大体院团委书记张俊杰介绍。(湖北日报记者刘畅、通讯员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