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冶南方党委举办多场“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国爱岗爱家情怀,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持续培养提升企业员工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

活动中,员工们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大国钢铁》和《感动中国》,聆听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潘国友讲述的新中国钢铁事业发展历程;走近北斗三号总设计师谢军的故事,深刻领悟关键技术全面国产化背后所饱含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本色,始终秉持作为科技型工程公司,中冶南方为钢铁工业进步、改善人类生存环境做出卓越技术贡献的企业使命。

据悉,道德讲堂活动还包含“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看一段短片”“讲一个故事”“谈一番感悟”“送一份吉祥”等内容,形式多样、内涵深刻。

中冶南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中冶南方员工将继续秉持“专业专注致恒致远”企业文化理念,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传承者和践行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使命与担当,在新时代的奋斗中展现新作为。

(通讯员:马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