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华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科教强国中勇担使命》为题作报告。

报告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途径,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

报告会结束后,张世华与青年学子们一起,参观和了解武汉理工大学建校历史和成就。“作为青年学子,要如何把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呢?”该校外国语学院学生李佳楠提问。张世华回答说,要有志向,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要有能力,大学生要努力学习,提升自身能力;要脚踏实地,从小事和实事做起;要把“小我”融入“大我”当中。

武汉理工大学党员干部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创新大学治理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努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谢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