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开门,我们是党员志愿者,上门给您做核酸检测。”11月29日,冒着冷雨寒风,仙桃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副主任李金元与2名民警变身“大白”,随医护人员一道,在红光社区为19名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

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仙桃市发出防疫动员令,推动全市“双报到”党组织和党员迅速下沉社区,开展“六联六包”活动。“六联六包”是仙桃市推动党员干部下沉服务的品牌工作机制,即联社区、联小区、联路口、联路段、联公共场所、联村镇,包宣传、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包设施、包落实。

连日来,当地近2000个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141家包联单位的万名党员干部,按照对口区域下沉到68个社区,参与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摸排、隔离人员接送、物资保供、流调筛查、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同时,652支应急工作队的2000多名党员干部,全员参与驻点村、包联村的疫情防控工作;22个镇办场区的基层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进村入户。例如,杜柳社区组建了80多人的“家园护卫队”;德政园社区30多位居民主动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杜湖社区10多位退休职工成立“银龄志愿者队伍”,走街串巷提醒居民们不聚集。(湖北日报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尹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