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上午8时,由广州飞来的AQ1557次航班平稳降落在鄂州花湖机场。9时04分,这架由九元航空执飞的波音737-800启程飞往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此次“一降一起”标志着鄂州花湖机场的第7条客运航线开通。

广州—鄂州—大连航线班期为每周一、三、五、日,往程航班AQ1557,6:35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8:15抵达鄂州花湖机场,9:00从鄂州出发前往大连,11:10抵达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返程航班AQ1558,12:00从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出发,14:20飞抵鄂州花湖机场,随后15:05从鄂州花湖机场前往广州,于16:50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鄂州花湖机场是亚洲第一座、世界第四座专业货运机场,今年7月17日正式投运。此前,已先后开通至北京、上海、重庆、厦门等地6条客运航线和两条全货运航线。眼下,建在花湖机场内部的顺丰转运中心已基本建成,正抓紧开展设备联合调试,预计明年下半年投运。(湖北日报记者夏中华、通讯员何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