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武汉天河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数据,自12月3日以来,武汉天河机场航班客流增长明显,已连续7天上涨。其中,12月9日,武汉天河机场执行国内航班350架次,是12月3日的3.7倍,运输旅客3.5万人次,是12月3日的3.7倍。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自2022年12月7日起,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取消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据悉,新措施执行以来,武汉天河机场客流量正持续恢复中。

截至12月9日,武汉天河机场新开到泸沽湖、延吉、喀什、伊宁等7个国内航点,国内通航点增至120个;安全运营新加坡、雅加达和香港、澳门等9条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累计完成客运吞吐量1098.3万人次。

同时,加快货运航线开发,新开曼谷、蒂华纳2条货运航线,恢复大阪航线,目前武汉天河机场国际定期货运航线增至18条、通达航点19个,1至11月,已完成货邮吞吐量27.9万吨,其中国际及地区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14.4万吨,同比增长10.5%,是2019年同期水平的2.5倍。(湖北日报记者成熔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