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13日讯  11月下旬,湖北孝感美珈职业学院发起“美珈温情家书”活动,共收到学生书写的家书2900余封。12月14日前,这些家书将寄往湖北省生源地各地、市、县,还寄往省外生源地河北、江西、重庆、山东、河南等省市。

护理系2022级新生澜在家书中写到:“我在学校过得还不错,比高中生活好太多了。”“护理专业还不错,书上有好多关于医院的知识,老师也都不错。”熊同学在信中说:“我来学校已经两个多月了,在校非常想家。但我知道自己是来学技术要好好学习的。中医康复技术的知识很多,老师教得很认真,两个月感觉学到了好多关于中医的知识。”该校策划这次活动旨在搭建家校沟通平台,加强对学生的关爱,培养学生对父母的感恩之心。通过“一封家书”承载学生对父母和家庭的感恩与思念。

据悉,美珈职院是一所崭新的全日制高等职业学院,位于武汉﹒孝感临空经济区(武汉天河机场附近),2021年面向全国首届招生,开设有工业机器人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移动应用开发、护理、中医康复技术、大数据与会计、商务英语等专业。美珈职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专才为宗旨,以办成具有“国际化、现代化、中国文化”的新型高职院校为目标。新生们的“一封家书”包含了对美珈职院一流的教学设施、严格的教学管理及实训的诸多感慨。

美珈职院学工处长汪庆指出:大一新生给父母的第一封家书,具有很强的仪式感和纪念意义。书信是情感的载体,是有温度的交流。书信还是一种文化的集成。每一封书信的对象,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封书信的内容,都不可能是重复的。同时,手写书信还可以作为个性化的纪念品加以收藏,用于回味。

他表示,美珈职院的这一活动,将持续开始下去,并形成传统和校园文化品牌。(通讯员:美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