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武汉东湖高新区出台工业经济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和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25条政策措施。其中,对于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支持力度最大,最高支持1亿元。

“25条”还主要包括:获国家级质量奖的企业,奖励200万元;鼓励光谷本地企业自主研发制造首台套技术装备,采购该产品的企业,最高补贴500万元;企业上年度产值达5亿元及以上,按企业年度工业增加值增量的2%补贴,一家企业最高补贴2000万元;鼓励企业引进产业链配套企业,单个引荐企业累计奖励最高500万元;促进工业企业集群式发展,单个集群促进机构最高奖补100万元;技改项目最高奖补12%(市区两级),上限1500万元,“双跨平台”企业最高奖补500万元。另外,还新增了激发企业管理团队活力政策,对符合条件企业按上年度工资薪金部分应纳税所得额的10%奖励,单个企业最高奖励300万元。

光谷工业经济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提出,将加快构建以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为主导,以数字装备为支撑,若干新兴产业为新增长点的“2+1+N”工业新体系。到2025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力争突破5000亿元,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达到10家,千亿企业达到1至2家,百亿企业达到10家。(湖北日报记者张真真、通讯员祁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