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芬退烧药、抗原检测试剂盒、N95口罩、蕲艾条……12月26日,武穴市田家镇街道山上村,五保户何中才收到村里送来的“健康爱心包”。

“家里没什么准备,这些都是眼下我最需要的。”何中才非常感激。

“如果感觉身体不舒服,及时给镇卫生院打电话。”村干部郭丽萍、镇卫生院医生刘颖叮嘱。

12月22日起,黄冈市委组织部组建党员干部小分队,奔赴村庄、小区开展“敲门行动”,为全市五保、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送去口罩、体温计、中药制剂、抗原试剂盒等防疫物资,并加强防疫政策和知识宣传,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疏导情绪。

“敲门行动”中,对有基础性疾病患者、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等重点人群,小分队发放“爱心联系卡”,公示包保人员和服务电话,确保“群众一电话,服务就到家”。

截至12月26日下午,黄冈市有3.4万名党员干部参与“敲门行动”,共向20.29万户重点人群发放布洛芬516.6万粒(颗),发放健康爱心包22.6万份(套),价值约1547.2万元,重点人群发放率100%。(湖北日报记者柯利华、通讯员刘健、文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