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医生,我喉咙疼痛,浑身没劲儿,不想吃饭。”12月27日,枝江市马家店街道中桥村,57岁的二组村民杨世英无精打采地走进村卫生室。

村医李露云麻利地掏出体温计,赶紧给杨世英测量体温。“38.8℃,高烧!”她熟练拿出诊疗方案,对症治疗:先给病人打一针退烧针剂,再静脉输液,消炎、补充能量。当天,她共接诊19名患者,其中发烧患者4人,咳嗽患者15人。

李露云是枝江市马家店街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21号团队的一员。在枝江,这样的家庭医生团队共有99支,常住人口签约数178719人,实现所有社区、行政村全覆盖。

枝江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施红勇介绍,近期,枝江对65岁以上合并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开展健康调查,将人群分为重点、次重点、一般三类,为他们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善健康档案;对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密切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指导居家隔离观察和用药;开展随访服务,对重症患者及时转诊,及时救治。(湖北日报记者雷巍巍、通讯员毛晓娜、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