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获悉,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洪山院区将于2023年1月3日开诊,为白沙洲片区及全省妇女儿童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在特殊时期,全力保障孕产妇和儿童健康与安全。

省妇幼保健院洪山院区位于洪山区白沙三路与烽胜路交会处,毗邻黄家湖及南湖片区,周边居住人口稠密,产儿科医疗需求旺盛。近期新冠病毒感染高发,又正逢冬季疾病流行期,为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该院将开放门诊、急诊、发热门诊,住院病房随后也将陆续开放。

省妇幼洪山院区与街道口本部、光谷院区整体规划、一体化管理、同品质服务,差异化发展,院区专科设置齐全,开设妇科、产科、生殖科、儿科、新生儿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急诊科、成人内科等20余个专科,省妇幼各专科知名专家均定期在洪山院区坐诊。开诊前三个月,免挂号费、就诊停车费。

该院洪山院区为湖北省十大重点产业项目、湖北省医疗卫生补短板工程和武汉市重大项目,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建有5层门诊医技楼和17层住院综合楼,开放床位500张。院区内部布局充分考虑孕产妇、儿童和保健人群的就诊需求,实现区域内问诊、检查、检验一站式服务。3层地下车库建有车位1656个,停车位充足。(湖北日报记者龙华、通讯员罗华荣、黄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