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随着董永北路立交桥和长兴三路延伸工程正式建成通车,孝感城区南北主轴实现贯通,孝感城市外环路网实现闭环。

董永北路立交桥是孝感城区首座城市立交桥,位于汉十高铁和京广铁路线交叉点南侧,是董永北路、107国道、北京路和澴川路的交会节点,全线共有桥梁8座,全长3308米。该立交桥建成通车,彻底打通孝感城区南北主轴,不仅方便北往孝昌、大悟、河南等方向的群众出行,还连接起董永路、北京路和澴川路,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长兴三路延伸工程,是孝感城市外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该市规划实施的“十三五”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投资20.50亿元、全长15.456公里,起于孝南区上鲍家湾附近,止于云梦县伍洛镇熊家台以北。项目按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主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辅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40公里。工程畅通后,孝云大道正式通车,打通孝感城市外环线的“最后一公里”,形成全长约62.07公里的外环路网,也大大缩短了孝感和云梦之间的距离,为孝感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快速融入武汉都市圈提供有力支撑。

当天同步正式通车的,还有澴川路、孝汉大道两条改造提升路及新建成的滚子河一桥、宝成南路桥。此外,孝感城区航空公园、理丝公园(二期)、董湖公园、槐荫体育公园、东西杨路绿廊公园也正式开园。(湖北日报记者刘宇、通讯员毛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