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0日,武汉生物产业基地人福医药产业园内,一箱箱布洛芬胶囊从人福普克药业(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福普克”)厂房内不断运出。随着扩产后的首批产品下线,当天该公司的布洛芬胶囊产量首次达到20万瓶。“日产量相当于20万个家庭一个发热周期的用量。”人福普克总经理安永宏表示。

人福普克是人福医药集团国际化战略布局重点企业,也是湖北省首家通过FDA(一般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的软胶囊制剂生产企业,年产软胶囊70亿粒。当天上午9时,人福普克二号车间生产线轰鸣,一粒粒青绿色的布洛芬透明软胶囊流淌而下。据介绍,此前公司仅一号车间具备布洛芬胶囊的生产资质,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全力协调下,2022年12月17日,经湖北省药监局开辟绿色通道,装备有4台高速压丸机的二号车间开始正式生产布洛芬胶囊。经过约半个月的生产周期,首批产品于2022年12月30日正式下线,将产能从5万瓶/天提升至20万瓶/天。

机器不停,人员不歇。安永宏告诉记者,为了全力保供,公司从2022年12月9日开始增加生产班次,由一天一班增加到一天两班。同时,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公司为员工提供宿舍,方便员工倒班休息,所有产线均保持24小时生产。目前,公司员工上岗率超过80%。(湖北日报记者肖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