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荆州1月3日讯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元旦期间,在中建三局荆荆高铁站房项目,新建荆州站北站房现场施工正酣,到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200多名建设者元旦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正在为实现工程主体结构完工全力冲刺,快马加鞭迎来新的一年。

image.png

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桩基、吊机、挖掘机正在进行紧张施工。自今年5月开工以来,项目建设团队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强化荆荆铁路JJZFSG标施工项目标准化管理,截至目前基础施工已完成。预计春节前,工程主体结构全面完工,届时将转入装饰装修阶段,为后续建成交付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介绍,荆荆高铁新建荆州站北站房位于荆州市中心城区西北,与现有荆州站站房隔铁路线相望。新建荆州站北站房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在既有荆州站基础上,新建岛式站台1座、到发线1条,届时荆州站将改造为4台9线车站。站房主体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大屋盖部分为钢桁架结构。一层功能设置候车大厅、综合服务厅、出站厅、旅客服务用房、办公用房和四电用房;二层功能为办公用房和四电用房。

荆荆高铁作为国家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建设该项目对完善鄂中综合交通体系、助力江汉平原经济发展、实现湖北中部崛起具有重要意义。荆州站北站房项目是荆荆铁路的重要节点性工程,未来,以北站房为纽带,荆荆铁路也会与汉宜铁路相连,届时将迎来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对荆门、荆州联动发展支撑作用显著,有效助力提升湖北“连接东西、辐射南北”枢纽地位。

(通讯员:罗玉箫、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