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奶奶,现在感觉怎么样?有什么不舒服吗?”“挺好的,吃得下、睡得着!谢谢你们。”1月2日,南漳县东关社区工作人员正通过电话回访辖区老人石瑞秀。3天前,80岁高龄的石瑞秀在家中完成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老人对武镇二医院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接种表示感谢。

“老人家年龄大了,我们多少有些担心,外加老人长期卧床休养,外出接种实在不便。”看到老人接种后状态良好,石瑞秀老人的儿子坦言,先前小辈们经常来看望老人,担心老人被感染,现在打完针,大家都安心多了。

近日,南漳县统筹协调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推进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应接尽接。该县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持续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工作,通过夜话谈心、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宣传疫苗接种有关事项,组织人员进村入户科普疫苗接种的重要性。

该县以村(社区)、住宅小区、单位为单元,通过“电话+敲门”等形式,建立60岁以上人员名单、已接种人员和未接种人员名单“三本台账”。对年纪大、行动不便、无家属陪同、住址偏远等原因不能独自完成接种的老年人,县级医疗机构安排医生入户为老人提供体检服务,对检查达到接种条件及愿意接种的老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截至1月2日,南漳县60岁以上老年人已接种第一针超过10万人。(湖北日报记者赵峰、通讯员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