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上午,湖北省检察院举行湖北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作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中贡献检察力量”的辅导报告。

王守安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力求把鲜活的真理悟深悟透,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深入学习领会、融会贯通,筑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思想根基。要立足检察职能、担当尽责,为中国式法治现代化贡献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务实精进,全力服务“先行区”建设。要锚定事业发展、固本强基,打造堪当重任的检察铁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湖北省检察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驻院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全体干警,汉江、武铁分院及派出院领导班子成员在湖北省检察院主会场参加;市县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会。(湖北日报记者周寿江、通讯员刘怡廷、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