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元旦假期最后一天,武汉美术馆(琴台馆)门前,仍有不少市民排队入场,只为一睹这座江城新地标的艺术魅力。

日前,“艺以通衢”2022武汉双年展在武汉美术馆(琴台馆),武汉美术馆(汉口馆)以及武昌野芷湖畔的合美术馆同步开展,市民可免费预约入场。整个元旦假期,因它而起的“观展热”火遍三镇,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网络红人前来打卡。

据悉,在元旦放假前,3个场馆的门票都已提前约满。1月2日下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打开“武汉文旅码”小程序发现,武汉美术馆(琴台馆)至15日已无余票,武汉美术馆(汉口馆)、合美术馆还可预约1月3日后的日期。

武汉美术馆(琴台馆)的展品中,巨幅拼贴作品《Cyberbobo》,因其“顶天立地”的尺寸、数字货币、元宇宙IP等新潮主题,最受年轻观展人喜爱,许多人在此拍照留念。

“这次的展品特别丰富,下午一开馆我就来了,没想到一个多小时还没逛到一半。”家住汉口的陈女士说,巨型迷宫般的场馆、炫酷的光影以及富有节奏感的音乐令她印象深刻,各种各样的交互体验装置令她流连忘返。

《朋友,新年进步》由艺术家收藏的武汉高校的贺年片组成,“汉味”十足,格外应景。

“本来是带着孩子来看看世界各地艺术家的作品,开开眼界,没想到还有意外收获。”与家人一同驱车前来的孙先生,正对着贺年片上的照片,教女儿辨别武汉老建筑。

本次双年展以绘画、雕塑、影像装置艺术、新媒体艺术、科技艺术以及艺术设计等多种艺术形式,共展出来自中外285位艺术家及团队的446件(组)艺术作品。尽管武汉美术馆(琴台馆)作为最大的场馆展出了双年展五分之三的展品,武汉美术馆(汉口馆)展出的“绿色生态”专题部分,合美术馆展出的“开放姿态”专题也还有不少看点。

此外,汤湖美术馆、东湖杉美术馆等9家艺术机构承办了今年武汉双年展的平行展览。本次双年展将持续至5月31日,市民可提前使用“武汉文旅码”小程序预约参观。(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马文俊、通讯员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