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9日,荆门市举行12月份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31个项目,总投资232.2亿元。

现场签约的12个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现代物流、医药、农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包括沙洋县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项目,荆门高新区明宇菲凡锂电池HUB仓项目、安泰智慧物流园项目,东宝区艾德仕年产15万吨磷酸铁及磷酸铁锂一体化项目,漳河新区共道数字荆门新经济产业园,钟祥市MAH医药中间体项目,屈家岭发酵蔬菜标准化加工示范园项目等。

当天同时举行的四季度全市重大项目拉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与会者集中观看县市区拉练项目视频展示,市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对拉练项目进行了打分,得分靠后的沙洋县、屈家岭管理区进行了表态发言。

荆门市政府要求,新的一年各地要坚定不移地走出去招商,坚定不移招大商、引大企。12月4日,浙江组团赴欧开展“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其他省市紧随其后;我省商务代表团也赴境外举办活动和对接项目。全省计划开年后开展“百团出海跑项目促招引”。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敏锐性,赶紧行动起来,坚持领导上阵、专班出击,走出去抢项目,拓市场,力求大收获。(湖北日报记者李剑军、通讯员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