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的黄鹤、亮红的梅花点缀在一片春绿色中。1月7日春运首日,武汉地铁2号线汉口火车站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乘客面前,格外抢眼。

“站内标志的改造,结合‘黄鹤归来’主题特色车站,统一标识、张贴物风格,点缀‘黄鹤、梅花、祥云’等元素,我们力图打造富有武汉特色的城市窗口。”地铁汉口火车站值班站长王晓娟介绍说,新亮相的“黄鹤归来”主题标志,将姚婕服务站、爱心候车区、四导服务、会合点等系列特色服务融入一起,推进车站的“颜值”“内涵”与“服务”齐飞,温暖八方乘客。

当天上午,记者走进地铁汉口火车站,映入眼帘的是“武汉地铁欢迎您”“换乘火车往汉口站”等玫红色大字,配以翠绿底色,醒目又温馨,整个车站实现了视觉风格统一和服务功能分区明确。在自动售票机上方和站厅立柱上,还新增了去年11月推广的“姚婕服务工作法”宣传海报,通俗易懂的服务“顺口溜”吸引了不少乘客驻足。

在姚婕服务站附近的通道内,还摆放有2辆“爱心推车”,车站员工可帮助乘客推送行李至国铁火车站,也可帮乘客推送行李至地铁站内直至到站台上车。在车站B口和会合点旁栏杆处,还设置了客运服务举措展示牌,展示了预约服务、失物寻找、学生卡办理等服务举措及使用方法。在姚婕服务台和客服中心,摆放有轮椅、爱心伞、医药箱等物品供有需要的乘客使用,还备有放大镜、孕妈徽章、手写板供老弱病残孕等满足特殊乘客需求。(湖北日报记者成熔兴、通讯员李丹、王鑫源、产启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