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婆婆,这是您家的‘健康爱心包’,里面有3天的药量,每种药啥时吃、吃几粒,都写在药盒上了。”

“谢谢娃子们哦,想得真周到。”

1月9日,保康县寺坪镇樟木沟村干部敲开73岁的村民褚宗玉家门,将装有布洛芬、连花清瘟、温度计、健康宣传册等物品的“健康爱心包”送到老人手里,“3天后要是还没好,我们再来送。”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保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关爱重点人群“敲门行动”,截至当晚,已为城乡低保对象、特困对象、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重点人群发放2万余份“健康爱心包”。

2022年12月22日,襄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关于发放“健康爱心包”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全面梳理摸排辖区内的重点人群,做好发放方案,确保“健康爱心包”有序发放。

保康县“线上线下”齐发力,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倡导邻里互助,分享富余感冒、退烧、止咳、消炎药品;同时,组织88家县直单位、6家爱心药企捐赠价值近20万元抗疫药品,以“健康爱心包”方式发给重点人群。

保康县还在县融媒体中心开设“保康县疫情防控便民服务平台”,重点聚焦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居家隔离、科学用药等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重点关注帮扶“老弱病残”困难群众,收集求助咨询信息,通过线上审核转办、受理回复、答疑解惑,线下精准服务、便捷办理等方式,推动问题解决服务群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赵峰、通讯员张玮、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