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月11日讯 今天上午,由联投新城集团投资建设、联投湖北路桥施工的武汉新城展示中心和红莲湖未来学校两个项目封顶,标志着武汉新城区域综合服务能力及红莲湖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民生教育配套的进一步提升和完善。

image.png

武鄂黄黄是武汉都市圈的核心。武汉新城是武鄂黄黄都市圈核心区的新中心,是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和区域协同发展的主引擎。位于东湖科学城腹地的红莲湖大数据产业园,以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智能化园区,通过科创引领、产业赋能、生态提升推进公共服务数字化进程,塑造现代化产业发展生态,创建未来科技化生活方式,形成“宜业、宜居、宜游”的全新城市空间。

已完成封顶的武汉新城展示中心,以“登云台”为设计主题,集规划展示、产品发布、路演会议和行政服务于一体,设有IDC数据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和运营调度中心,是集合鄂州新型智慧城市和华容数字乡村的“智慧大脑”,建成后将成为武汉新城的对外和招商展示窗口;按照硬、软件双一流标准规划的红莲湖未来学校,不仅建设有全龄一站式教育配套,同时还将引进国内优质运营管理团队,小初义务段采用公办托管教学模式,高中采用民办合作模式办学。

封顶仪式上,联投新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湖北联投旗下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主力军,新城集团将全方位服务红莲湖区域发展建设,积极激发区域产业活力,为人民幸福生活提供持续稳定的动力能源。红莲湖区域处于武鄂融合的核心区,新城集团将充分利用其区位优势,重点打造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集群,通过“补链强链延链”抢抓数字经济先机,率先占据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助力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

(邱莎 通讯员:童婕释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