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伟鹏控股集团董事长喻鹏捐资建设的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科研楼(喻鹏楼)、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伟鹏中心)迎来新进展,作为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两校的杰出校友,喻鹏以实际行动传承感恩母校的精神,发挥校友示范作用,助力母校人才培养,为推进母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2023年,武汉大学将迎来130周年校庆。1月12日,高等研究院科研楼(喻鹏楼)奠基仪式在武汉大学举行,为百卅校庆再添新喜。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张平文,高等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玉贤,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等校友企业家共同出席见证。奠基仪式由副校长李资远主持。



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致辞

喻鹏楼由武汉大学杰出校友、伟鹏集团董事长喻鹏于2020年捐赠3000万元支持建设。“这笔捐赠体现了以喻鹏为代表的广大校友企业家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张平文对高等研究院科研楼正式奠基表示由衷祝贺。他表示,在武汉大学“学科建设年”的背景下,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现实需要的综合实力,希望高等研究院以新大楼的建设为契机,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前沿科学探索的新征程上勇往直前,为新时期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喻鹏在奠基仪式发言说:“为母校捐款,建设校园,一直是我多年的心愿。今天,这个心愿终于达成,我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他表示,在母校学习的日子不仅给予他知识和灵感,更让他学会感恩和奉献,“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精神更是伴随着他事业的每一步。



1月10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伟鹏中心”落成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伟鹏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尤政,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侨商协会会长、海外楚商联合会会长、伟鹏控股集团董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校友喻鹏、梁向女士参加仪式。



喻鹏校友在致辞中表示,自己一家人的“华科基因”,无时无刻不让自己牵挂着这份沉甸甸的“华科情”。因此,为母校捐款建设校园、设立奖励基金,一直是自己多年的心愿,也是应尽的责任。



尤政校长在致辞中对喻鹏校友助力母校建设发展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喻鹏校友用低调务实、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诠释了华中大“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精神,也用骄人的工作业绩展示了华中大学子的风范。喻鹏校友的善举体现了实业家奉献社会的责任感、惠教泽学的远见卓识和对母校的深情厚谊。相信在喻鹏校友等社会有识之士襄助之下,学校将汇聚更大的智慧和力量,全面建设卓越华中大,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张奥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