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年一定会更好,我要为增强民营企业信心、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活力积极建言献策。”1月11日上午,参加湖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湖北省政协委员、中乾立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巫世峰向大会报到。作为首次参加省两会的省政协委员,他内心激动,充满期待。

湖北省政协委员巫世峰到驻地报到。

巫世峰是一家工程咨询类的民营企业负责人,平时业务来往也多为民营企业。近年来,他对民营经济发展各方面问题格外关注,此次参加省两会,他精心准备,带去的两个建议都关乎民营企业发展。

“打破壁垒、打通堵点,为我省民营企业营造更优良、广阔的发展空间”,巫世峰拟提出关于建立湖北建筑咨询服务统一大市场的建议。他指出,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是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有力支撑。

他观察到,在建筑市场,仍有一些妨碍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问题未能解决。因此,他将提出建议:建立统一计价管理体系,成立国家级及省级大数据平台,出台新计价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团体进行成果分享等。

此次参加省两会,巫世峰还将就发展湖北省河湖游船经济提出建议。他认为,湖北河湖资源丰沛、水利设施风景区众多、水上休闲产业需求大,湖北省发展河湖游船经济具有优势与潜力。他将建议,打造品牌,开发新型船游产品,形成各档次搭配合理的高效游船经济发展格局,加大配套设施的建设力度。

展望2023年,巫世峰说,希望湖北、武汉民营经济环境稳步提升,市场主体活力更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活民营经济‘一池春水’,在武汉这个有活力、有潜能的城市发展企业,我们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