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武汉经开区发布“助跑计划”,每年拿出5亿元奖励工业企业,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其中,对符合车谷“强链、补链、延链”产业导向的项目,最高可补贴1000万元。

据了解,“助跑计划”共10项举措、20条奖励条款,新增智能化升级奖励、绿色制造奖励、安全生产达标等奖励条款。

其中,对武汉市认定的灯塔工厂奖励500万元。对工信部当年认定并首次列入国家绿色制造名单的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融入本地汽车产业链的供应商,首次进入中国车谷整车企业供应链体系,最高奖励500万元。对首次获得“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分别奖励100万元、50万元。对获得中国质量奖的企业奖励200万元。对新认定的创新型中小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

“助跑计划”还设立专项举措奖励优秀企业管理团队、最高奖励200万元;设立5000万元“车谷造”推广资金,助力区内工业企业开拓市场,打造车谷品牌。

武汉经开区是武汉工业经济的主战场,2022年全年GDP预计突破200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预计实现3462亿元、同比增长7%。武汉经开区表示,今年还将出台“1+7+X”全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文件,全年拟安排30亿元用于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湖北日报记者谢慧敏、通讯员郑奇悦、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