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随州1月18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初步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1月17日上午,随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大会,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恭长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干警代表10人依次述职述廉,院党组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建武对2022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建武要求,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工作中的“实干家”。一要脚踏实地地干。及早明白“脚踏实地、任劳重干的人才能走得稳、走得远”的道理,拒绝“躺平”“熬日子”,扑下身子,认真干好每一件事,走好每一步路。二要能动履职地干。创造性开展工作,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依法能动履职,在融入国家治理中依法能动履职,在依法能动履职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以检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创新创造成果。三要团结协作地干。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捋清分工与合作的关系,既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也要给同事搭好台、补好位,共同推动全院工作不断发展。

王建武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做生活上的“干净人”。一要坚持正确价值取向。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净化“生活圈”“交际圈”“朋友圈”,自觉同社会不良现象作斗争,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二要坚守小事小节。始终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做到慎独慎初慎微,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切实守护好自己的人生之路。三要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培养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高抵制歪风邪气的意识和能力,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通讯员:彭韬、王茜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