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下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省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和省“两会”部署,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

王忠林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发展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这是党和人民的信任,也是沉甸甸的责任,惟有不懈奋斗,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重托。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忠实捍卫者,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始终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务实践行者,凝心铸魂、强基固本,不断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引领力。

王忠林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正确处理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充分发挥我省优势,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路径,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正确处理好速度与质量的关系,锚定全年增长目标,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好结果;正确处理好改革与开放的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抓紧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优结构的重大项目;正确处理好战略与战术的关系,加快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三大都市圈建设、“三高地两基地”建设等战略性举措,奋楫争先、激流勇进,着力夯实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支撑力。

王忠林要求,要坚持初心不改、人民至上,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定坚决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广泛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磅礴向心力。要坚持知重担责、快干实干,磨砺担当尽责的铁肩膀,练就善作善成的真本领,用好系统施策的金钥匙,干出雷厉风行的高效率,充分激发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内在驱动力。要坚持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团结意识,永葆清廉本色,全面锻造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战斗力,着力打造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人民满意政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主持会议,副省长邵新宇、徐文海、盛阅春、张文彤、吴海涛、陈平,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会议。 (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