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2022年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先进典型交流活动一批优秀代表上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总结推广各地各单位开展基层理论宣讲的做法经验,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我省启动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先进典型交流活动。全省各地各部门申报踊跃,共收到交流材料241份。经过专家评审,决定对武汉市汉阳区“汉阳喊你来读诗”宣讲队等50个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中国一冶集团退休职工胡昇等50名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着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建成科技强国提供战略支撑力量》等36篇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吴老师来了》等22个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予以通报。

2021年以来,全省各级党委宣传部、讲师团和广大理论宣讲工作者紧紧围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使命任务,大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各地涌现出一批长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成效突出的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和个人,推出一批主题鲜明、导向正确、鲜活生动的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和微视频,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全省宣讲工作组织体系实现新拓展,宣讲形式实现新突破,宣讲成效实现新提升。以“两团多队”(各级党委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和部门行业多样化宣讲队)为主体,开展“五路大军进基层宣讲行动”,巩固拓展“十讲十进”大宣讲格局。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宣讲深入基层一线,电视理论专题片《是这个理》、大型电视理论公开课《改变中国的真理力量》全网播出,“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下基层宣讲行动”“强国新生代”“村村响村村讲”“院士宣讲”“博士宣讲”等宣讲品牌影响广泛。 (湖北日报记者王际凯、通讯员荣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