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湖北经济学院9名专家教授组成的“百马行动”宣讲队走进随州市,深入曾都区各镇及街道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11处与中国式现代化相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完全有底气。”当日上午,湖北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教授张军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题,从二十大确立的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现代化与现代化国家、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阐释和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等5个方面,结合史实、旁征博引,为曾都区党员干部们带来了提气鼓劲的精彩阐释。

共青团随州市曾都区委书记徐德鹏频频写下笔记。他说,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如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同一时间,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赵继伟以一个提问开场切入,围绕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新定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等方面,生动解读如何“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台下党员干部听得聚精会神。

曾都区档案馆副馆长周璇表示,将在工作中发挥曾都区档案史志的文化资源优势和载体作用,做好档案保护、存史留志、资治资鉴、传承育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让宣讲到一线、接地气、暖民心。1月12日,宣讲队成员走进西城街道草店子社区、白云湖社区、汉东楼社区、通津桥社区等地居民家中看望困难群众。在何店镇谢店村,宣讲队成员集体参观了随南县抗日民主政府办公室旧址。

两天时间,湖北经济学院“百马行动”宣讲队共为随州带来14场宣讲报告会,把热气腾腾的“思政大餐”送到基层干群“家门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钰杨、通讯员李静怡、熊晓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