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襄阳1月19日 电花卉笑脸迎市民,灯笼高挂庆福年。连日来,湖北省枣阳市园林部门将城区广场、公园、游园、道路绿地扮靓一新迎新春。




1月18日一大早,枣阳市沁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高卫东安排员工再次抓好中兴公园、汉十高铁枣阳站站前广场、啤酒文化广场等地段的绿化修剪与卫生保洁工作。据他介绍,为营造喜庆氛围,他们在中兴公园悬挂了不少红灯笼,在汉十高铁枣阳站站前广场等处摆放了三色堇、比利时杜鹃等时令花卉,让回乡市民第一时间感受到城市的变化和喜庆之美。春节期间,他们还将每天安排人员值班,抓好每一处绿地的卫生和安全管理,尽全力为广大市民开心休闲游玩服好务。


  在枣阳市中兴大道、复兴大道、人民路等地段,枣阳市绿化所主要负责人张志强正带队督查道路绿地、街头景点的环境卫生,“我们在汉城文化广场摆放了高大的花篮,在花篮的四周布置了一批时令花卉,形成五彩斑斓的花境,引来不少市民拍照留念。同时,我们把每一条道路绿地、每一处街头景点管理得干净、整洁、美观,为城市市容增色添彩,为市民的节日生活营造绿色、美丽的环境”。

此外,在枣阳市浕水公园、顺城公园和古城墙遗址公园等多个公共场合,也都充满节日氛围。

据了解,枣阳市去年新建神驰路游园等口袋公园6处,城区口袋公园总数近60处,春节前还在不少口袋公园新增了健身器材,较好满足市民在家门口休闲健身的需求。

(通讯员:付宏才、徐学波、黄修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