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下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安排政府系统落实措施;研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展生活性服务业等工作,部署春节期间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监督,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常抓不懈,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扎实推进违规吃喝专项整治,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自觉廉洁从政,扛牢政府系统管党治党责任,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胸怀“国之大者”、强化责任自觉,积极探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湖北路径,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新贡献。要全力推动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提质,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把产业振兴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加强动态监测和重点帮扶,促进农民增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乡村建设,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促进乡村善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要求,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对标一流,以控制成本为核心,大力深化改革,强化数字赋能,加强依法监管,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强化部门联动、督查考核和宣传引导,压实工作责任,凝聚优化营商环境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围绕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着力扩大公益性基础性服务供给,推进生活服务便民可及;强化政策支持,做多做强市场主体,打造服务品牌,提升服务质量,更好满足多样化需求,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稳增长、促消费、能源物资保供、安全生产、值班备勤、极端天气防范、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平安稳定等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严守廉洁纪律,确保节庆安乐祥和、人民安宁幸福、社会安定有序。 (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