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襄阳1月20日电  “美丽中国不是梦,喜看明天更辉煌!”1月18日,湖北省枣阳市红色轻骑兵文艺志愿服务队自编自演的快板剧《永远跟党奔富强》,赢得了该市北园社区村民的阵阵掌声,让群众享受了热热闹闹的文化大餐,切实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2023年春节将至,枣阳市组织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系列活动,营造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c64aab6c18a84a282b6b613d36e5cc4.jpg

除了有文艺演出,还展出剪纸、刺绣、葫芦等非遗文创产品,现场赠送剪纸作品100多幅,为群众书写赠送春联、福等书法作品100多幅。

在北园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相聚在一起,忙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共同为群众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以文明实践凝聚城市前行力量的决心和愿景。

fac26ab63cd0fda1fdf59eac09636ab.jpg

市民赵先生满脸笑容地说:“这些红红的剪纸和春联儿贴在家里的门窗上,特别好看,还透着一股喜气儿,年味儿这不就来了吗?”

为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安全的春节,1月19日,枣阳市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普法用法志愿服务队在南城砖瓦社区开展健康义诊、送健康爱心包、现场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等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交口陈赞。

砖瓦村59岁的村民文东平说,志愿者们将健康义诊送到家门口,普法宣传、防一氧化碳知识送到家门口,让我们老百姓真切地感受到国家对老百姓的关心关爱”。

31d436750448b8d494421a313d039bb.jpg

在喜庆春节到来的同时,枣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没有放松,志愿者们还参与“敲门行动”,深入街道社区居民家里,送去健康爱心包、健康科普小常识,并及时制作下发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为群众传达最新的疫情相关政策知识。

枣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系列活动,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正能量,不断凝聚奋发有为、团结向上的人心力量。

(通讯员:郭振兴、闫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