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在武汉调研检查春节安全稳定工作。她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

肖菊华来到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车站派出所实地调研检查武汉火车站春节联防联控和值班备勤情况,与干警亲切交谈,勉励大家以辛苦指数换取社会安定指数、群众幸福指数。在省监狱管理局,肖菊华视频调度督导监狱系统安全值守情况,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她强调,各地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关于平安建设的工作要求。要抓好道路交通管理和重点场所安全防范,加强对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防巡控,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要发挥平安建设工作合力,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减少各类案事件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落实暖警爱警,为干警坚守一线、守护平安提供有力度、有温度的组织保障。(湖北日报记者周寿江、通讯员李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