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襄阳2月1日讯 1月28日,新春上班第一天,湖北省襄阳市枣阳市积极启动改造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寺沙路第1—3标段、迎宾大道等路段,全力改善道路两旁企业和群众的交通条件。枣阳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襄阳现有的第二个国家级开发区,该市计划从今年起3年内投资80多亿元,全面完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助推枣阳招商引资工作。

image.png

据了解,2022年,枣阳市全年完成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超100个,实际到位资金突破500亿元。今年,枣阳市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力争全年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超120个,合同投资额900亿元以上。为实现这个目标,枣阳市加大产城融合力度,继续擦亮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这块金字招牌。

image.png

在枣阳市复兴大道,新建成不久的复兴大道从东到西贯穿枣阳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道路两侧成为企业家投资的热土,一座座新厂房拔地而起。在开发区西环四路,刷黑改造不久的道路30多米宽,笔直平坦,车来车往,一片繁忙景象。湖北隆胜四海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帆高兴地说:“道路畅通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自从西环四路改造一新后,大大方便了我们公司的生产交通,降低了公司的物流成本,也从外部环境上提升了公司的整体形象,助推了公司的发展壮大。”

image.png

枣阳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晓国介绍,今年枣阳市将按照“强配套、优功能、兴商业、聚人气”的要求,不断完善枣阳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各个工业园区的道路、绿化、水电气、排污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实施振烨大道、舂陵大道、东润木业东侧规划路等10多条道路配套建设,促进企业外通外联;完善园区绿化建设,将新增绿地面积30万平方米以上,提升园区企业的外在形象;第三水厂将全面投产,彻底解决南城工业园区、吴店工业园区、优良河工业园区等处企业的用水难题;计划完成外环天燃气次高压管线续建8.66公里、市政中压管网建设40公里,确保企业用气需求;实施吴店工业园、丹阳工业园、玫瑰产业园等园区污水收集管网建设,确保化工园区“一企一管”安全稳定达标运行。另外,电力部门还将完成110千伏南城输变电工程建设,进一步增强工业园区供电保障能力。

image.png

 (通讯员:付宏才、徐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