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上午,中冶武勘智诚(武汉)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功举办项目成果展示大赛暨企业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对外向行业及客户展示公司以数智技术赋能工业、城市、政企各领域持续发力的显著成果,并重点推介了中冶武勘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内促进公司各业务部门之间互通有无,加强沟通与交流。同时,为公司青年员工搭建人才成长的一个重要的平台,展现青年员工特有的活力、朝气和自信,丰富员工成长成才的氛围。

据悉,中冶武勘智诚自2022年12月开始精心准备项目成果展示大赛,共筛选出14个项目进行最终比赛,并以抽签的顺序依次进行项目成果展示,针对智慧工厂、智慧城市、智慧矿山、智慧园区等系列数字化成果进行精彩演讲。

在展示的项目成果中,针对工厂、城市、矿山企业等应用领域的不同场景需求,利用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大数据、GIS、AR、北斗高精度定位等技术,实现生产智能化、安全管控可视化、节能降耗和提质增效。其中,“钢铁企业重大安全风险智慧监管系统”和“工矿企业及城市地下空间安全监测物联网平台”项目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部分项目还获得了软件著作权。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比出金、银、铜奖各一项,分别由智慧工厂工程部黄爽、张梦辉,智慧矿山工程部何雷三名选手获得。近年来,中冶武勘始终坚持创新在企业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取得了一项又一项丰硕的成果。未来,中冶武勘将继续瞄准“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持续推动技术的迭代和升级,推动智慧应用在更宽领域的应用,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央企“顶梁柱”的责任与担当。

(邱莎 通讯员:张馨、胡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