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随州2月3日讯 “2022年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2023年我们更要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进一步提高一审公诉案件办理效率,现将具体工作提示如下......”近日,随县检察案管部门向各业务部门和第一检察部分别制发了新春首份工作提示函,对业务质效工作和提高审查起诉案件审结率工作进行了重点提示。

业务指标提示函提示,要对照61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情况,重视未破零指标、警惕负面评价指标、关注企业合规考核,不断加强与案管部门沟通联络,进一步提升诉讼监督工作效率,及时做好涉营商案件风险研判,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打好基础。

提高审查起诉案件审结率工作提示函提示,要从“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强化能动履职,提升办案质效”“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综合素能”“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内外协作”四个方面着手,推动刑事检察工作现代化,有效提高移送审查起诉案件质量。

春风浩荡战鼓急,百舸争流自当先。新的一年,随县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将持之以恒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追求极致、精益求精的思想态度办好每一个案件,奋力推进随县检察工作再创新辉煌。

(通讯员:彭韬、王茜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