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2月3日讯 今天下午,中国国际商会湖北商会海外分会暨境外非政府组织新春茶话会在湖北省贸促会“贸促之家”举行。新西兰、土耳其、匈牙利、阿联酋等11家海外分会会长,柬埔寨国际商会湖北代表处、加拿大湖北商会武汉代表处、澳大利亚湖北商会湖北代表处、马来西亚—中国企业家协会等9家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及相关新闻媒体应邀参加活动。



       湖北省贸促会主任、中国国际商会湖北商会会长胡中海对各海外商会会长、NGO组织代表及相关新闻媒体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新春的祝福,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湖北贸促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胡中海介绍,2023年湖北省贸促会将立足国际联络、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代言工商等主线业务,全力抓好“鄂企出海、鄂享精品、国际合作、市场拓展、贸促讲堂、代言工商、政企对话、商法护企、商会强基、机关创优”十大行动,以26个重点项目为抓手,培育打造可持续品牌,织密企业服务网,扩大国际朋友圈,全面提升机关形象,以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在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中继续贡献贸促力量。他指出,海外分会是贸促工作在海外一线的重要延伸,境外非政府组织是我省加强对外经贸、文化、教育等各方面友好交流和合作的重要力量,举办此次茶话会的目的就是畅叙情谊、增进交流、共话发展,希望与大家携手一道,积极投身国际经贸交流促进事业,为我省对外经贸交流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建功立业。



       参加活动的海外分会会长、NGO组织代表各自介绍了近年来在推动双边经贸合作方面发挥的作用、取得的成绩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和重点活动,围绕今后加强协作的意见建议开展深入交流;秘鲁分会、智利分会、新加坡分会、南非分会4位会长进行了视频分享。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凝心聚力,在政策宣传、项目招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会员企业和服务对象开展境外投资、对外贸易提供更多的支持,发挥海外经贸战线“桥头堡”功能。


       胡中海对各海外分会与NGO组织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倡议各海外分会与NGO组织要当好国际经贸环境的气象预报员、湖北省情文化优势的宣传推广员、双边经贸合作的联络对接员、经贸政策的宣传解说员、鄂企抱团出海的示范引航员、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建言员。


       湖北省贸促会副主任李晓燕及该会办公室、对外联络部、会务信息部、国际展览部、法律事务部负责人参加了茶话会。(刘慧美通讯员:王运、李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