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协调相关部门,组织专家评审。”1月29日,新洋丰中磷肥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得知该公司一磷石膏综合利用配套项目可研报告需组织专家评审,钟祥市项目服务办负责人当即表态说。

项目建设有哪些难题?政府能为企业做点儿什么?春节后开工,钟祥市项目服务办将“莫愁会客厅”搬到新洋丰中磷肥业公司会议室,组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胡集镇负责人走进会客厅,就该公司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商讨解决办法,督促相关部门马上解决。

“莫愁会客厅”是钟祥市项目服务办今年新推出的一种服务方式,也是一种现场督办方式,即把协调督办会搬进企业、项目建设现场,把企业当客人,让企业成为协调会的主角,与企业面对面沟通,倾听企业心声,切实解决企业项目建设中的问题。

今年以来,钟祥项目服务“莫愁会客厅”在建设现场或企业举行12次,解决各类问题22个。在大柴湖经济开发区,湖北紫丹包装科技公司项目需做环评,荆门市生态环境局钟祥分局当天就找到环评中介公司,为该项目服务。“政府服务效率高,企业零跑腿零付费。”该企业负责人李淑萍连连点赞。(湖北日报记者祝华、通讯员张林、刘书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