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率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部分委员、省民革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企业家一行,到省农业农村厅走访调研。

王红玲认真听取我省农业科技创新取得的显著成效、面临的突出短板以及我省先进育种技术产业化、农业甲烷减排和甲烷碳交易等工作情况介绍,对省农业农村厅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红玲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湖北在育种技术、农业甲烷减排方面有着一定的技术优势和科技基础,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积极建言献策,继续争取和呼吁国家加大对湖北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视和支持力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摸清全省农业减排固碳家底,凝聚育种技术科技力量,总结提炼创新模式和经验,加强农业农村部门的培训和群众科普工作,加强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积极推动我省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湖北日报通讯员陈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