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湖北省法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重要会议精神,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部署上来,把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任务与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结合起来,奋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审判事业纳入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来谋划推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不折不扣地落实见效。要深刻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法院工作的要求,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司法贡献。(湖北日报记者袁超一、通讯员许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