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2月10日讯  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企业天地的黄冈(光谷)离岸科创中心2月9日正式揭牌开园,将着力打造建设集企业孵化、技术研发、人才引进、科技招商等功能于一体的离岸科创平台,加快打造“研发在武汉、生产在黄冈,引才在武汉、用才在黄冈,孵化在武汉、加速在黄冈”的协同发展体系。

黄冈(光谷)离岸科创中心由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旗下智园科技运营,自投入运营以来,已进驻研发机构34家,孵化企业10家,均为符合黄冈产业发展方向,契合黄冈特色主导产业、并且在黄冈有明确产业化投资计划的高成长性企业。


据介绍,离岸科创中心将结合黄冈市产业基础,聚焦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智能家居等主导产业,依托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重点引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围绕产业链进行强链延链补链,加快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快的科技型企业及高层次科技人才落户,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紧紧抓住武汉都市圈同城化发展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依托光谷政策、产业、资本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重点引入光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领域相关企业,实现跨区域产业要素共享、产业项目共构的格局,推动黄冈和武汉实现产业融合发展。


近年来,武汉都市圈同城化发展按下加速键,作为核心成员之一的黄冈加快向武汉靠拢,围绕“科技同兴”,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吸引更多科技、人才等创新要素向黄冈聚集,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黄冈转化,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此次开园标志着以“武汉孵化+黄冈加速”的创新协作格局的初步构建,对于进一步优化黄冈区域创新体系,实现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助推黄冈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邱莎 通讯员:邓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