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信用监管座谈会在武汉市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湖北省信用监管工作汇报,观看了湖北省双随机监管平台和智慧监管平台有关情况,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税务局等作交流发言,汇报2022年双随机抽查和信用监管工作有关情况。

蒲淳充分肯定了湖北省信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信用监管,尤其是做好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提出要求。

蒲淳强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转变监管理念,加快健全新型监管机制,着力提升市场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推动形成市场监管领域各部门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共同实施、务实高效的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常态化监管模式。

2月12日至13日,蒲淳一行在鄂调研市场监管工作,先后调研了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计量检定校准服务高质量发展。(湖北日报记者汪子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