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支持,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主办的2022年度游戏产业年会在广州黄埔举行。在2月13日晚举行的2022年度中国“游戏十强”盛典颁奖礼上,华中科技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游戏产品《灯塔计划》获得中国游戏产业年会2022年度游戏十强优秀社会价值游戏提名奖,研发企业贝叶斯数据技术(武汉)有限公司获2022年度游戏十强优秀游戏科技创新企业提名奖,是2022游戏十强年度榜单中湖北省唯一上榜的游戏产品和企业。



《灯塔计划》是一款以宇宙的灯塔脉冲星的科学发展史为主线,集科普、科研、娱乐于一体的互动科学APP,用户在APP中既能体验了解脉冲星科学曲折而又神奇的发展史,又能参与真实脉冲星相关的天文观测与探索。目前,贝叶斯与国家天文台、北京大学、印度天文台等多个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将这些天文台数据植入产品,以游戏的形式让用户了解天文宇宙,并利用自身的计算资源参与前沿数据探索。目前,这类以解决现实社会和行业问题为主要目的“功能游戏”不断进入大众视野,除科学普及以外,还有教育、培训等功能,具有一定的社会价值。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电子音像出版社)同时拥有图书、电子、音像和互联网四大专有出版权,在游戏出版领域持续深耕20多年。产品《反恐精英:零点行动》获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科技部、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等主办的第二届CHINA JOY杯展会深受玩家喜爱的PC单机版游戏第一名,《暗黑破坏神2:毁灭之王》获PC单机版游戏第三名,《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星际争霸》入选互联星空2003年中国十大最受欢迎的单机游戏。华中科技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将在游戏领域持续发力,走精品化路线,致力于推出更多高质量游戏产品,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