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许可证可登记多个经营地址,只需提交一次材料,就能为多个小区分头办理二次供水卫生许可,免去了重复提交材料和后续变更、换证等麻烦。”近日,武汉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为武汉薛锋综合服务有限公司颁发了湖北省首张加载多个经营场所的“多址合一”公共卫生许可证。

因经营业务需求,薛锋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为16个小区配套二次供水系统。按以往规定,一张公共卫生许可证只能对应一个经营场所,该公司需提交16套资料,分别办理16张许可证。

企有所需,我必有应。武汉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积极疏通业务办理堵点,在信用承诺、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在武汉市卫健委指导下,推出公共卫生许可“多址合一”。此举打破了“一家企业只能登记一个住所、一张许可证只能记载一条地址”的限制,实现了“多个经营地址、一张许可证、多点开展经营”新模式。通过悬挂总部“多址合一”公共卫生许可证复印件,薛锋综合服务有限公司16个经营点即可正常开展经营活动。

“‘多址合一’改革将大幅减少大型企业、连锁企业跨区域经营所需的申请材料,进一步降低扩大经营的门槛,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武汉经开区行政审批局表示,下一步还将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改革,打造智慧政务大厅,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互联网思维,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实现部门协同、流程优化、服务精准,构建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政务服务体系。湖北日报讯 (记者谢慧敏、通讯员陈影、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