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湖北省副省长陈平在武汉会见英国驻华贸易使节吴侨文一行。

陈平对吴侨文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基本情况。当前,湖北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湖北对外开放步入快车道。湖北与英国合作基础良好、成果丰硕,希望双方在发展绿氢、氢能储备等方面持续推进合作;加强以汽车为代表的制造业合作,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健康持续发展;加强在医疗卫生、康养保健等领域合作,将湖北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大健康产业发展集聚区和健康消费全国性中心。

吴侨文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中英经济互补优势明显,有着巨大合作潜力,将持续推动双方在汽车、氢能、生命科学等领域合作,欢迎湖北车企赴英建厂、拓展市场,同时也期待越来越多的湖北产业链相关企业参与英国氢能产业的建设与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麦多明、英国企业代表参加会谈。(湖北日报记者 曹雯)